0

大梵天王(四面佛)

總綱大梵天王(四面佛)事業(慈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愛情(悲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財富(喜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健康(捨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

健康(捨無量心)

第四面祈求健康,包含治病、平安、親人健康、家內和諧等。
第四面係四面佛「捨無量心」的展現,
與大梵天王後面「無別迦」(UBEKKHA)相應。
「願諸眾生棄愛僧住平等,是捨無量」。
修慈悲喜三梵行而不執著,冤親平等,不起愛憎,廣披澤恩。
勤修捨無量心,即是對四面佛第四面最高的供養,
一般供養四面佛第四面可以供蓮花、蘋果、糖果或七色香(代表日日戒定香)等。

欲與四面佛第四面相應,必須日常生活中勤修「捨無量心」。
「捨」是說雖存此慈心、悲心、喜心三種心;
自利、利他而不能執著。
「捨」是不執著,不著一切相。
有慈悲喜捨,而不著相,自己才真正清淨。
所以,冤親平等、眾生、慈悲喜捨心,不著冤親平等、眾生、慈悲喜捨心之相;捨離冤親平等、眾生、慈悲喜捨心等之見。

捨包含等捨和放捨。
「等捨」是平等無執,對眾生不起分別,一視同仁。
「放捨」則是放下自己的貢高我慢(以自我為中心,高高在上的態度),願意低頭為眾生服務。
用現代概念來說,就是「平等、不分別、不執著」。

經云「歇即菩提」,能放下、捨去一切妄想、顛倒、執著;能放下、捨去所有的貪、瞋、癡、慢、疑;能放下、捨去一切慈悲喜心念,以及放下「捨去的心念」。

大梵天王(四面佛)

大梵天王(四面佛)
版權所有 © 2013 集氣光明心燈    瀏覽人數 : 4166902     聯絡我們      設計建置 : 石頭研發科技     執行單位 : 中華佛教居士會
瀏覽器版本 IE9.IE10 , chrome(如無安裝可連結下載) , Firefox (如無安裝可連結下載)可獲得最佳瀏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