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
大梵天王(四面佛)

總綱事業(慈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愛情(悲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財富(喜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健康(捨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

愛情(悲無量心)

第二面祈求愛情,包含姻緣、感情、人緣等。
第二面係四面佛「悲無量心」的展現,
與大梵天王的右面「噶如喇」(KARUNA) 相應。
「願諸眾生脫離苦及苦因,是悲無量」。
「悲無量」是看到眾生有苦,幫助他離開苦難。
勤修悲無量心,即是對四面佛第二面最高的供養。
一般供養四面佛第二面可以供紅玫瑰花、蘋果、糖果或七色香(代表日日戒定香)等。

欲與四面佛第二面相應,必須日常生活中勤修「悲無量心」。
悲是見人苦,心不忍;願一切眾生離苦,濟貧恤苦,拔一切眾生苦。

悲是平等看待眾生,將心比心,進入他人的心去感受。即使看到他對我們不好,我們仍然看到他的不快樂,一個人如果快樂,就不會對人不好。看到他的不快樂,我不會再計較;看到他的苦,我願意承擔,願意承擔才叫「悲」。所以悲心就是我們真的可以將心比心,就是我們無法看見別人在受苦而心不苦。

悲是拔眾生苦,也就是幫助眾生去除各種各樣的痛苦。佛教重視的是「同體大悲」,即我們要對一切眾生的痛苦,感同身受,迫切地想方設法盡速去除。
用現代概念來說,就是「同情、悲憫」。

大梵天王(四面佛)

大梵天王(四面佛)
版權所有 © 2013 集氣光明心燈    瀏覽人數 : 4104041     聯絡我們      設計建置 : 石頭研發科技     執行單位 : 中華佛教居士會
瀏覽器版本 IE9.IE10 , chrome(如無安裝可連結下載) , Firefox (如無安裝可連結下載)可獲得最佳瀏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