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
大梵天王(四面佛)

總綱大梵天王(四面佛)事業(慈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愛情(悲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財富(喜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健康(捨無量心)大梵天王(四面佛)

事業(慈無量心)

正面祈求事業,包含功名、官位、學業等。
正面係四面佛「慈無量心」的展現,
與大梵天王的正面「密達」(METTA)相應。
「願諸眾生具足樂與樂因,是慈無量」。
「慈無量」係幫助一切眾生,令一切眾生得快樂。
勤修慈無量心,即是對四面佛正面最高的供養。
一般供養四面佛正面可以供蘭花、蘋果、糖果或七色香(代表日日戒定香)等。

欲與四面佛正面相應,必須日常生活中勤修「慈無量心」。
慈是仁慈、慈祥之意,想幫助他,給眾生快樂,大家一起快樂,不要讓人家傷心,也是「滿足眾生的願望」。也就是令一切的眾生都能夠從我們的服務、工作和協助中得到快樂。

佛教重視的是「無緣大慈」,也就是眾生雖與我們沒有任何關係,但我們仍然一視同仁,不論親疏地,同等令他們快樂。
用現代概念來說,就是「關懷、愛護」。

大梵天王(四面佛)

大梵天王(四面佛)
版權所有 © 2013 集氣光明心燈    瀏覽人數 : 4150043     聯絡我們      設計建置 : 石頭研發科技     執行單位 : 中華佛教居士會
瀏覽器版本 IE9.IE10 , chrome(如無安裝可連結下載) , Firefox (如無安裝可連結下載)可獲得最佳瀏覽